JackyLau

为新的生活举杯,即使它依然苦涩

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,苦难的记忆往往历久弥新。


今晚回家的路上,H小姐再次提到今年夏天那个充满绝望的考试经历时,我的心还是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,尽管此刻的她言语间已是风轻云淡,但语气里依然渗着当初残留的不安。


在我听到Q生告诉我H小姐考试进程并不太顺利时,我突然害怕了起来。距离在她的办公室里和她见面仅仅过去一个月,再度听到关于她的消息竟是如此地令人忧虑。这是一场决定去留的考试,这亦是一场足以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轨迹的考试,而她此时只能一个人承受,一个人为自己寻找出口。


我能够感同身受,却也爱莫能助。纵然很喜欢她,但想到命运可能让我只能在余生里想念,便难以自制地悲怆起来,唯有说服自己这只是臆想。


又过了几个礼拜,当前往度假村的巴士即将启动的时候,一个穿着被花朵点缀着的黑色外套戴着墨镜的长发女子上了车,独自坐到了窗边。如同《重庆森林》里林青霞饰演的女杀手一样冷艳,又比其多了几分庄重。


我望着她,心知缘分未尽。她看到我,露出了笑容,暖如那日的阳光。


这一切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
余光里,此刻的她正眼神疲倦地坐在副驾驶,怀里抱着来自亚特兰大水族馆的海豚公仔,漠然地望着车窗外拥堵的道路和被车尾灯映衬的房屋......


(图摄于 10/19/19 EDT 9:32pm 电影散场后H小姐在店里买花,因为她相信“花开顺遂”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