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Lau

为新的生活举杯,即使它依然苦涩

你爱我多少我都接受

让我能尝一些爱情,便够

——《爱你不需要理由》


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,或许是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是对的。那些投递出去的信息如石沉大海,那在网络世界里冷漠的边界一点点地变得清晰,我知道我已重新被孤独包围。

我点起了昏黄的灯,开始阅读一百多年前的人写的小说。

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梦见一个人,大多数时候她在笑,有时我们也说话,她甚至会叫我的名字。与很多早已和我相距万里的人不同,我还能够经常见到她。有时实在是不知道是我把生活活成了歌,还是歌在引导我的生活。

梦里会相遇,就毫不犹豫

——《当你》

周四午餐后我便迎着细雨走向熟悉的大楼,却去往一个陌生的楼层。在紧张的心率下,我一一路过那层楼的所有房间,然后听到了她的声音。她正低着头给最后的几个学生的实验报告上签字,我悄悄地走进了教室,目光相遇的瞬间,是微笑和惊异的碰撞。

她笑的样子和梦里一模一样。

如果生活可以由头来过,我是否能够重新拥有快乐?快乐真的只是选择吗?快乐是什么?

你已令我太快乐过

这快乐会留下痛楚

——《你令我快乐过》

“你是在等什么吗”她问我。毕竟今天坐在那个我惯常等她的位置上,时候尚早。

“在机场等一艘船”

“什么?”她在我身后忙着别的事情,没有听清。

(图摄于 12/24/2019 EST 8:44PM 离开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摆渡车上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