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Lau

为新的生活举杯,即使它依然苦涩

写在前面

如果在这个梦里没能见到你,我便想办法进入下一个梦找到你,即使醒来后会带来更多的痛苦,怅然,失落。曾经,见到你需要运气;如今,见到你需要勇气。

知道又如何

第一次早上上醒来时,只是七点不到,沉重的眼皮止不住地下垂,却阻止不了灿烂的阳光从窗户闯入。可以一想到若是这个时候下了床,便要面对这漫长而绝望的又一天,软弱的自己立马用被褥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似在逃避这急转直下的人生。

昨天。

“我应该确定不回去了”

X生将这句话说出口时,尽管在过去的十个月里已经逐渐接受了那无奈的事态,我依然感到了恍惚。我拿起水瓶走出办公室,在走廊的落地窗前徘徊,甚至忘记了我与他恰是因为一起拿起了水瓶,一起踏上一次青春时期的冒险。

也是昨天。

“老板问我今年能不能让你毕业。”

J教授走进办公室时给我带来了一个令我惊讶的消息。尽管这只是一个设想,但是一想到很快就又要投身于漂泊的生活里,我不断地在愕然里感伤,不知道生活究竟要把我带到何方。生活中那些一起欢笑的脸庞仿若很快就会烟消云散,我在冷风里忐忑,在夜色里走向那栋熟悉的大楼。

还是昨天。

记得周五的下午曾经是如此地充满期待,周末总是漫长而无聊,但有H小姐的相伴总是快乐的。看着她边忙工作边和我诉说一天里发生的事情,仿佛能够亲身陪伴她走过那些或有趣或无趣的时光。

“她应该已经走了”她的同事告诉我。

我推开楼梯间沉重的大门,在铁青色的傍晚映衬着的玻璃窗前看着那个略带失望的自己,最痛无声。

前天。

Clarence收到了来自亚特兰大的好消息,意味着这个夏天他就会开启新的旅程,为了理想他不顾一切。一众伙伴们都由衷地为他高兴,我也知道将来的日子里能和这位电影发烧友交流的时间会更加珍稀。

又一位好友即将告别。

相遇的日子仿佛在昨天,但离别的时候可能就在下一个明天。生活里的变动总让我觉得像是小船在海浪里飘荡,时缓时急。我突然感觉很累,想好好地闭上双眼,做一个快乐的梦。

后记

我终于见到你了,纵然你的头发换了些颜色。我拥抱你在你耳边说:

“那些云淡风轻不过是我的伪装,我从未放低。”

泪流到了梦里,现实里无法发泄的情感终于在这里等到了释放。

雨后的停车场里,你越走越远。

尽管你一切一切变得不再亲近

只知道想你想得不断不减

——《知道又如何》

02/29/2020

(图源自豆瓣,电影《路边野餐》)


评论

热度(1)